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四川松潘:雪域高原上的“流动法庭”(2017.5.17)17版

2017年05月17日14:33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4月13日中午,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人民法院流动法庭工作人员在流动调解途中吃携带的干粮。
4月13日中午,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人民法院流动法庭工作人员在流动调解途中吃携带的干粮。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4月13日,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的雪山梁依然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松潘县人民法院流动法庭6名工作人员翻山越岭,到松潘县大寨乡三岔坝村远牧点调解农村草场承包经营权纠纷。

松潘县于2012年8月份设立流动法庭,配有“三审、一书、一警”,倡导以“法庭进牧场、进社区、进田间”等形式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审理案件包括旅游、交通事故、草场纠纷、家庭纠纷、财产纠纷、侵权纠纷等,截至目前,松潘县流动法庭共处理300多件纠纷。由于远牧点比较偏远,加上和常年不化的积雪,使得去往远牧点交通不便,驱车无法抵达,流动法庭工作人员只得踩着积雪,或租马匹到牧民家中调解纠纷,穿越在川西高原的流动法庭队伍成了雪山下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陈勇/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