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山东即墨:小“草编”闯出海外大市场(2017.3.22)海外版3版

2017年03月22日15:15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7年3月21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镇东方草编制品合作社的农民在制作出口到海外的草编工艺品。
2017年3月21日,山东省即墨市段泊岚镇东方草编制品合作社的农民在制作出口到海外的草编工艺品。

点击下载此图片

近年来,山东即墨市段泊岚镇积极引导农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相结合的模式发展草编产业。农民将玉米皮、庄稼秸秆等原料,经过选材、上色、浸泡、编织、熏蒸、晾晒、上漆工序,编织成手提袋、收纳箱、草帽、宝宝床等1000余个品种的工艺品,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德国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变废为宝的“草编”工艺品既避免了农作物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实现了农村妇女和贫困户增收致富,年出口额达300余万美元。(梁孝鹏 张德林/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