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浙江建德:巧手绘画婺剧脸谱 传承地方非遗文化(2017.2.22)9版

2017年02月28日09:52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浙江建德:巧手绘画婺剧脸谱 传承地方非遗文化(2017.2.22)9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2月20日,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第三小学婺韵墨坊社团开展“稚嫩小手 巧画脸谱”美术特色课教学。

30多名学生在美术老师郑翠的指导下,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根将婺剧人物的个性、特点,用鲜艳的色彩和夸张对称的图案形态,将婺剧脸谱栩栩如生地一一展现纸上。自2014年以来,该校通过开设婺韵墨坊社团美术特色课,将地方戏曲婺剧作为绘画脸谱的美术特色教学,培养学生对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的认识,有效地将地方戏曲文化得到弘扬与传承。(宁文武/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