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大足石雕艺人可获国家工程师职称(2016.10.26)22版

2016年10月26日11:12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大足石雕艺人可获国家工程师职称(2016.10.26)2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6年10月25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倒庙村几位农民出身的石雕从业人员正在雕刻石雕。

据悉,大足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所在地,具有浓厚的石雕文化氛围,其从事石雕的民间艺人顶盛时近10万人,但由于石雕从业人员评不了技术职称,在市场需求和谋生需求作用下,许多有技能的艺人转行或外出发展,致使大足石雕人才流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大足石雕从业人员被正式纳入了国家工程师职称序列,并首次评出了全国首批9名国家认可的石雕工程师。(黄舒/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