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山东枣庄:一地双收 稻田蟹喜丰收(2016.10.20)2版

2016年10月20日15:04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山东枣庄:一地双收 稻田蟹喜丰收(2016.10.20)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6年10月19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小李庄村稻蟹混养立体种养殖基地,种植户刘继中正忙着捕捞稻田蟹。

金秋时节,枣庄市邳庄镇种植的两万亩水稻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到1100斤以上,在提高亩产量的同时,当地农民合作社推广稻蟹混养的2000余亩稻田蟹进入捕捞期,每亩河蟹纯收入可达到1800-2000元,河蟹能清除田中杂草,吃掉害虫,排泄物可肥田,促进水稻生长,通过利用生物技术对病虫害进行防治,这样既保证了河蟹安全生长,又保证生产的是无公害绿色大米,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开辟了农民致富的新渠道。(高启民/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