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江苏泰州农民撑起巨型“蚊帐”种水稻(2016.8.25)3版

2016年08月26日08:34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8月23日,在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施阳家庭农场,村民在“蚊帐水稻”田里施用有机颗粒肥。
8月23日,在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施阳家庭农场,村民在“蚊帐水稻”田里施用有机颗粒肥。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6年8月23日,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施阳家庭农场,村民赶往“蚊帐水稻”田里劳动。

江苏省泰州市河横村曾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生态环境"全球500佳"称号。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该村试点“蚊帐水稻”种植技术,回归自然生态种植模式。目前,在20多亩水稻田中撑起白色巨型“蚊帐”,利用这种防虫网大棚将有害病虫隔离在外,避免水稻病虫害防治中的农药投入及残留问题。据了解,“蚊帐水稻”亩效益近万元,是普通水稻的10倍左右。(顾俊/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