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开幕 抹花脸火爆上演

【查看原图】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开幕 抹花脸火爆上演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开幕 抹花脸火爆上演
来源:人民图片  2016年07月19日08:31

点击下载此图片

7月18日,2016年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在丘北县举行,本届花脸节以“浪漫普者黑,幸福花脸节”为主题,为期一个月。在开幕式现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跳起弦子舞,相互“抹花脸”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花脸节”是丘北县彝族独有的传统节日,因远古先民用锅烟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据了解,“花脸节”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自1998年举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上万群众纵情狂欢,先后荣获“云南十大民族节庆品牌”和“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2009年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发展,“花脸节”已经成为当代彝族青年借抹花脸之机选择意中人的狂欢活动。(李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