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一男子抢百万保时捷 开回老家当婚车

2016年07月15日08: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四川一男子抢百万保时捷 开回老家当婚车

一场喜气洋洋的婚礼上,30岁左右的王峰作为主婚车司机,驾驶一辆价值近百万的保时捷敞篷跑车,载着新郎出现在亲友面前。然而,车子刚抵达新娘的家门前,他便被一路追踪的民警挡获,原因竟是这辆婚车是抢来的……

7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此前崇州闹市发生一起抢劫案,市民张女士驾驶一辆敞篷保时捷出门后,被一名陌生男子拦下并抢走车子。随后,经警方侦查,发现该男子已经驾车离开崇州,回到了四川宜宾老家,还用这辆抢来的赃车,给朋友充当起婚车。

朋友“迎亲” 他抢来豪车当婚车

今年5月7日,张志在四川宜宾翠屏区老家举办婚礼,好朋友王峰受邀前来参加。为了给自己和朋友撑面子,他开来一辆无牌保时捷当主婚车。

起初,看到这辆豪车时,张志也感到十分惊讶。他只知道王峰在成都发展,但不知道咋发展的这么快,“一开始也怀疑过车的来源,但我们关系很好,也就没管那么多了。”

7日上午,迎亲车队行驶在翠屏区的街道上,鞭炮声不断响起,王峰和新郎一路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然而,他们还不知道的是,车子上路后不久,便被公安民警所盯住。直到抵达新娘家门口,下车准备进门的王峰,突然被民警上前控制住。

当场宾客也懵了,这到底闹的哪一出?很快,王峰如实交代了情况,这辆很有面子的豪车,并非他自己所有,而是此前在崇州抢得的。

送完孩子上学 陌生男抢走爱车

“5月6日上午9点过,我们接到一位女子的报案。”据成都崇州公安民警陈警官介绍,当天一早,家住崇州市区的张女士,驾驶一辆敞篷保时捷送孩子去了幼儿园。随后,当她发动车子准备离开时,副驾驶座的车门突然被拉开,一名陌生男子闯进车内抢走她的钱包、手机等物品,并要求她将车子往城外开。

当车子经过一家火锅店时,张女士看到店门口有人,趁该男子不备紧急刹车,并成功从抓扯中逃脱。该男子见有人围过来,便迅速驾车逃跑。

接警后,崇州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根据张女士和周围群众反映的男子身高、相貌、口音和大致年龄,以及道路监控锁定了这位名叫王峰的男子,并沿着他所离开路线进行追踪。

7日凌晨2点,该车已进入宜宾。上午7点,民警在排查当中,发现翠屏区一队迎亲车队的婚车,与被抢车子的车型、颜色等都吻合,而王峰的身影也出现在迎亲队伍。

考虑到当时车多、人多,场面又较为复杂,民警便采取先跟踪,再寻机对其抓捕。最终,在车队抵达目的地后,放松警惕的王峰被民警抓获。

据他交代,在发现张女士驾驶保时捷后,最近陷入困境的他便动了歹念,“为了让婚礼更加气派,就把这车拿来当婚车了。”(杨力)(崇州公安供图,文中人物系化名)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夏伟、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