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大爷中暑跪地不起交警找药找医生 高温天这一幕让人忘记酷热

来源:钱江晚报  2016年06月27日07:55

大爷中暑跪地不起交警找药找医生 高温天这一幕让人忘记酷热

6月24日上午10点,永康街头气温已经升高,走在路上让人觉得酷热难挡。就在这时,古山镇经纬西路325号附近,一位大伯突然倒地不起。

先是巡逻的交警队员上来帮忙,一边买解暑药,一边打电话联系120;接着,路过的热心市民也上前帮一把,有人打来冷水,有人用土方法帮大爷抓痧……

这是发生在这座城市的一个小片段,但在这闷热的夏天,却像一股冰泉,让人觉得凉爽舒心。

盛夏季节暑气很重,6月24日上午10时,永康气温接近37℃,世雅交警中队交警和队员巡逻至古山镇经纬西路325号时,迎面就看见一名60来岁的大爷脸色有点不对劲。

当队员们走近时,大爷突然跪地不起。队员黄振康几步上前扶住大爷,眼看大爷表情痛苦,处于半昏迷状态,不管怎么询问,他都没应答。

接触到大爷发烫的身子时,黄振康判断大爷这是典型的中暑症状。

遇到这突发状况,执勤交警立即把大爷扶到阴凉处,黄振康留守照顾,其他队员跑去买水、解暑药,并联系了120。

这时,附近的热心群众也纷纷上前帮忙。两位热心大姐打来了水,用土办法给大爷“抓痧”解暑,大爷脖颈一片片发紫。

在交警与热心群众照顾下,大爷逐渐恢复了意识,他说自己是外地人,暂住古山星月大道。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把他被送往了医院。

医生提醒烈日酷暑下,老人小孩少出门

天气越来越热,像大爷这样中暑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诱发中暑的因素有很多,环境温度过高、湿度过大、风速过小、劳动强度过大、劳动时间过长等都是导致中暑的主要致病因素。

医生建议,在高温天,市民尽可能避免暴晒,特别是老年人、儿童等体温调节能力较差的人,最好不要在太阳暴晒下出门。实在迫不得已要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则要及时补充含有电解质的饮料。另外,夏季气温高,人体内湿气也更重,多注意心理保健很重要,心理郁结也会引起“火气”大,平时要学会静心。(沈超)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