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智慧菜场 银联闪付(2016.6.22)17版

2016年06月22日13:49  来源:人民图片
 
6月13日,市民在义乌词林菜市场使用银联卡通过POS机闪付消费。
6月13日,市民在义乌词林菜市场使用银联卡通过POS机闪付消费。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6年6月13日,市民在义乌词林菜市场使用银联卡通过POS机闪付菜钱。

上菜市场还在用现金支付?找零钱、鉴别钱币真假太麻烦?面对菜市场商户和市民在交易中的烦恼,浙江省义乌市将智慧菜市场建设作为“农产品溯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自今年4月底率先在词林菜市场进行试点,每个摊位上都安装了POS机,并将POS机与电子称相连,摊主只需输入菜品单价,电子秤即可自动计价发送到受理终端,并在屏幕上显示金额,持卡人刷卡即可支付。

菜市场的单笔消费金额小、零头多,而且对蔬菜的称重、打包、收费基本由摊主一个人完成,每天的早晚买菜高峰期,摊主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使用POS机后,既解决了摊主找零的麻烦,对顾客来说,也不需要带现金,只要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在POS机上挥卡消费即可。顾客消费300元以内将免签免密,而且通过与肉菜追溯云平台的搭建,追溯信息可以对食品安全起到很好的监管作用。(龚献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