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船舶靠港从“烧油”到“吃电”(2016.5.24)海外版1版

2016年05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图片
 
浙江宁波:船舶靠港从“烧油”到“吃电”(2016.5.24)海外版1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6年5月22日,随着载箱量为1.3万标准箱的大型集装箱船“中远丹麦”轮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远东码头平稳接入港口电网,浙江省首个高压变频船舶岸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宁波舟山港是全球第一大港,每年平均到港船舶约3万艘次。长期以来,靠港船舶燃烧柴油所排放的废气是港口城市的重要污染源。2015年,宁波舟山港集团与国家电网宁波供电公司合作建成国内首个高压变频岸电项目,船舶在靠港期间接通岸基电源,实现了零油耗、零排放、零噪音。据测算,远东码头一个泊位年用电量可达300万千瓦时,减排各类空气污染物约60吨。(章勇涛、唐瑾瑾/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传奇人生 默默奉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
  5.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