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地铁站被偷手机 成都女汉子夺回手机怒斥三小偷

2016年01月14日07:4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地铁站被偷手机 成都女汉子夺回手机怒斥三小偷

川妹子吃花椒长大,性格泼辣,可不好惹!1月12日,在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附近,一位成都女士从三名小偷手中夺回了被偷的手机,还回敬一句“V587”的警告:别来四川偷东西!罗小姐将自己的遭遇发上网之后,引得网友纷纷点赞:够霸气!

霸气怒斥“别来四川偷东西”

13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这位21岁的罗小姐,对于当时的整个经过,她其实还是有点后怕。

12日早上,她坐地铁4号线从主城回家,从非遗博览园站C出口出站后,通过旁边一个十字路口。

“从出口出来,我有点摸不准方向,估计那会儿他们三个就锁定我了。”她说,自己一般在路上习惯听歌,就一直戴着耳机。就在过马路看车的时候,三名男子靠拢过来,两个人在她左边,右边是一个胖子。

突然间,耳机没有音乐了,罗小姐立刻意识到不对,马上一摸口袋,手机没有了!她下意识地一把就抓住右边的那个胖子,大吼:“拿来!手机还给我!”此时,胖子装糊涂说,“还什么手机啊”,然后他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打电话。但她死死拽住不放手,胖子有点慌张,指着后面说:“是他们偷的”。但是,她转身发现后面并没有其他人。

胖子这句话露馅了,罗小姐低头正好看见手机在胖子手里的伞下面。她冲过去一把就把手机夺了过来,刚又围拢过来的三名男子见此立刻就散开了。

“我怒不可遏,心想不能这么饶了他们。”愤怒的她追到三男子面前拍照,此举激怒了其中一名瘦男子,威胁她不要拍,并骂她是神经病。

罗小姐毫不示弱,大声回了句:“别来四川偷东西,瓜娃子!”而13日她把自己经历发到微博上,引来大批网友点赞,纷纷竖起拇指说她够霸气。

当面勇敢内心也害怕 致电朋友委屈哭了

很多人面对窃贼怕被报复,多是息事宁人,她一个柔弱女子为何敢大战小偷团伙?罗小姐坦言,突发过程不过几分钟,也从没遇到过此类事件,“自己也不是柔弱怕事的性格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要回手机。”

罗小姐说,其实后来想起,还是有些后怕。三个小偷散去后,她给一个好朋友打了电话,电话中她委屈的哭了,满脑袋都是懵的。

据她讲,这三个人都是操北方口音,都拿着伞。事后自己也佩服自己的勇敢,“但是并不建议所有人都这样,幸好当时是在白天……”(李逢春)

(责编:夏伟、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