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成都男子索回彩礼不成 持刀将新婚妻子及丈母娘砍伤

2015年12月17日07: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成都男子索回彩礼不成 持刀将新婚妻子及丈母娘砍伤

12月13日晚,25岁的成都彭州居民舒女士,在家中被人砍伤面部,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舒女士的母亲也被砍伤头部。

“是为了要回2.8万元彩礼。”伤者家属称,持刀伤人的不是别人,正是舒女士结婚才7个月的丈夫李小强(化名)。

1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向成都彭州警方证实,舒女士及其母亲被砍伤一事属实,嫌疑人李小强确为舒女士丈夫。目前伤人者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络爆料

姐姐被砍伤 凶手是姐夫

“天下最毒的不是妇人心,是我这个丧心病狂的姐夫。”15日中午12时13分,有网友发布长微博,称其姐姐舒女士被人砍伤。这条长微博发出后,顿时引爆网络,截止16日下午4点,长微博阅读量已经超过40万。

16日,记者联系到该网友谢小姐,谢小姐称,被砍伤的舒女士是自己的表姐,持刀伤人者是舒女士的丈夫李小强。

“13日晚上7点,李小强来到姐姐家,竟然用菜刀砍姐姐,舅妈(舒女士的母亲)为了阻止他,头部也被砍伤。”谢小姐称,姐姐仍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手术过后,舒女士面部全是针线,家人几乎无法辨认。

伤者母亲

女婿索回礼钱被拒 持刀伤人

16日下午5点,记者在彭州市人民医院见到舒女士的母亲尹女士,尹女士的头部有四处伤口,手术后已无大碍。

尹女士称,女婿李小强今年25岁,和女儿是初中同学,今年5月10日登记结婚。

“13日晚上7点,李小强驾车来到我家,要女儿带齐证件明天去办离婚。”尹女士说,小两口婚后感情不和。

尹女士说,当晚,李小强要求退还结婚时支付女方的2.8万元彩礼,“我女儿当时顶了几句,说要想拿回钱,就去法院起诉,走正常程序。”

“李小强听了以后沉默了两分钟,后来就到厨房拿菜刀。”尹女士说,她和女儿被追到院子中,“李小强拿起菜刀砍我女儿脸部,混乱之中,我也被刺伤。”

尹女士称,大约半小时后,邻居听到呼救赶来。

案情进展

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 嫌疑人已被刑拘

晚6点,记者联系到舒女士的父亲舒先生。舒先生说,目前女儿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女儿满脸都是缝合的针线,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女儿。”舒先生说,16日上午,李小强的父母已经送来两万元治疗费。

随后,记者向成都彭州警方证实,舒女士和母亲被砍伤一事属实,嫌疑人李小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李智 雷远东)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