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女护士在湖州闹市区遭劫 只因嫌犯丢了刚买的苹果手机

2015年12月03日07:38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事发监控:吴女士和同事正在过马路
事发监控:吴女士和同事正在过马路

湖州的吴女士怎么也没想到,两天前和同事下了夜班途经市区一银行门口时,突然遭到袭击,头部和手臂都受了伤。就在她倒地之际,一男子迅速抢走了她的背包。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自湖州吴兴警方获悉,这两名抢匪已落网。

夜间途经银行遭劫

女护士被砸头割手受伤

吴女士是湖州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11月30日晚上8点多钟,她和同事下班结伴回家。

吴女士回忆,当天晚上她背了一个黑色双肩包,虽然四周光线较暗,但因为时间尚早,路上行人车辆不少。

就在吴女士和同事交谈行走时,两名男子突然袭击了她们:吴女士的头部被不明物体砸中,当场流血,其中一名男子来抢夺她的包,她本能拉住肩带,并大声呼救。这时行抢男子竟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她。最终吴女士左臂被划伤,瘫倒在地,背包被抢。

吴女士在同事搀扶下到医院治伤,经初步诊断,头部枕外隆突部位三角形不规则伤口,长约9-10cm,深及颅骨,伴小动脉断裂;左前臂一长约5cm的不规则伤口,深及皮下及肌肉组织。

丢了苹果手机欲打劫弥补

劫匪之一还是个逃犯

湖州吴兴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

通过路面监控视频,民警确定嫌疑人身份为邓某(男,25岁,贵州省麻江县人)、龙某(男,38岁,贵州省麻江县人),同时发现邓某是2013年发生在福建漳州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逃犯。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发过程中,对吴女士她们动手的主要是邓某,龙某没有动手,但也没有阻止邓某。

12月1日晚,警方先后在绍兴越城区和湖州八里店镇分别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邓某告诉民警,自己一直在八里店镇上一小厂子里打工,收入不高。前不久,他终于攒钱买了一台苹果手机,可没用几次就给弄丢了,又恼又急。

“这手机不便宜,我想要很久了,这样就丢了可是亏大了。”邓某思来想去决定抢一票,以弥补损失。事发当晚,他和龙某看到吴女士二人背包路过时,觉得机会来了,就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下手了。但令他懊恼的是,抢了包才发现里面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目前,邓某、龙某二人已被警方刑拘,至于嫌犯用什么凶器砸了受害人的头,目前仍在调查中。(吴佳蔚 张伟 赵洁)

吴女士受伤的手臂和歹徒行凶的水果刀
吴女士受伤的手臂和歹徒行凶的水果刀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