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开往春天的列车”变雪国列车:美景依旧

2015年11月24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雪海。
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雪海。

昨天,京城雪后初霁,告别了多日的阴霾,迎来蓝天白云。

今年清明节,京华时报记者在居庸关拍摄的一组和谐号列车穿越花海的照片红遍网络,获称“开往春天的列车”。时隔7个多月,记者重回故地,发现美景依旧,这班列车似乎从春日花海穿越而来,开往雪城。

■记者手记

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韵味

今年清明期间,我带着家人前往居庸关长城附近踏青,途经此地,偶遇美景。当时,S2线列车如一条“长龙”,在花海中蜿蜒前行。时隔7个多月,北京的一场大雪又将我带回到那个让我心旷神怡的地方,同样的长城,同样的列车,从春暖花开开到冰天雪地。

远眺居庸关长城之雄伟,近探京张铁路之沧桑,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韵味,春天拍花海,冬天赏雪景,如今去往延庆的S2线也炙手可热。不过,请大家文明赏雪赏车,千万不要进入防护栏内,以免影响列车运行,造成人身伤害。

■简介·S2线

S2线是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通勤列车,从北京北到八达岭票价约6元。途经的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城关,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居庸关隧道全长365米,是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4座隧道之一。(潘之望)

>>点击查看更多

 

列车宛如一条“长龙”。
列车宛如一条“长龙”。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