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杭州一公交车突然冲进民房 两个凑巧让居民和乘客躲过一劫

来源:浙江在线  2015年11月06日07:48

一辆空载的401路公交车撞进了一家商铺,幸好无人伤亡。
一辆空载的401路公交车撞进了一家商铺,幸好无人伤亡。

今天(11月5日)下午6点左右,42岁的汤女士站在杭海路上,表情僵硬,她说自己现在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她们一家三口是湖北孝感来杭州五堡打工的,在杭海路725号租了一间民房,开了个卖轻质砖的小门面。今天下午4点左右,一辆空载的401辆公交车突然从路边直冲进来,用她的话说,“车子和房子几乎同归于尽了”。

浙江在线记者在抵达现场时,这辆绿色的公交车,有近三分之一的车身已经和民房的残垣断臂混在了一起。车子左侧墙体坍塌的废墟中,还埋压了一辆白色的标致小轿车,小轿车只剩车头露了出来,前灯正不停闪烁着……

此时天已经黑了,围观的人还很多。汤女士站在公交车后面,她说,“我应该庆幸,我和老公刚好出去帮人装修了,否则肯定没命”,可话刚说完,她又叹了一口气,“我全部家当都没了,今晚连睡觉都没地方了。”

这是一起没有人员伤亡的事故,除了民房里的汤女士恰好外出,幸运躲过一劫之外,这辆401路公交车的乘客也同样走运。

公交公司的颜经理知道事故后,也赶到了现场。他说,这辆公交的驾驶员姓王,原本是载着乘客往下沙方向去的,可开到塘工局站时,车子的pos机突然失灵了,所以,王师傅就把乘客都疏散掉,准备开去维修点。

不过,就在王师傅开到杭海路725号商铺时,车前突然出现了一辆迎面开来的电瓶车,他赶紧扭转方向盘躲避,结果就撞塌了商铺。

两个凑巧,尽管公交车和小轿车都被撞毁,但乘客、司机和居民都无一伤亡。公交公司的颜经理说,这起事故他们将负全责,对于商铺房屋、损毁车辆都会进行合理赔偿,他们会尽快帮忙修好房子,也会安排汤女士一家的住处。

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李鹏、金许斌)

>>点击查看更多

(责编:王初、韩淑贤)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