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杭州大学生网购打印机印假币 拿图书馆当“工作室”

来源:浙江在线  2015年10月21日07:45

小陈私印的假钞
小陈私印的假钞

杭州一名在校大学生,最近摊上了大事,他因私自印制了262张面值20元的假币,将面临牢狱之灾。

今天(10月20日)下午,该案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我本想玩玩的,如果做得真我就拿去买东西,如果做得不真,我就自己放着看看。”没想到这个“玩玩”的想法,换来的可能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突发奇想用打印机印制假钞

首次“出手”即被快递员识破

今年20岁的陈某是浙江临海人,父亲早逝留下40万元债务,母亲在江苏一养虾场打工。去年,小陈考入了杭州下沙的一所大学。在同学和老师眼里,小陈性格内向,和同学、老师并不熟络。

今年1月放寒假时,呆在台州家里的小陈觉得无聊,就到网上买了一台打印机。小陈说,最初是用来打印照片的,但没过多久,小陈便觉得打印照片没意思,就突发奇想把人民币打印出来。

小陈在网上下载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模板,这些模板跟真的人民币比例一样,为了保证和真币同样的效果,小陈还在网上买了带银线的银线纸。

很快,他打印出一批面值20元的假币。为了检验自己的“劳动成果”,小陈找到老家的某个快递点,要寄文件到贵州六盘水,算下来,快递费共需23元。“你这个钱颜色不太对啊,小伙子你是不是跟我开玩笑啊!”小陈没想到,自己印制的假币一下就被快递员给识破了。

学校图书馆当作“工作室”

被管理员发现并报警

“首战初败”并没有让小陈收手。开学后,他把这些工具搬到了寝室,藏了起来。

但是,寝室里人来人往的,并不是个藏东西的好地方。在学校里物色一番后,小陈想到了平日里人比较少的图书馆。最后找到了图书馆三楼东面外文阅览室一个空置的房间,不上锁,平时也几乎没有人光顾。

3月8日中午,他找了个没人的当儿,换上了新门锁。第二天一大早,就把他的工具全都搬到了小房间里。

3月10日中午,当小陈准备去小房间“大干一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手里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房门。于是到图书馆二楼找来铁棍打算撬门,仍未成功。后来学校管理员发现,并报警。

证据确凿充分

法庭辩称纯属好奇

据小陈交代,自从上次在快递小哥那里用假币失败后,他就再没有用过。而且打印的也都是20元面值的小钞,玩玩而已。

不过,民警在小陈学校宿舍衣柜中一件绿色尼大衣口袋里发现一个黑色U盘,内有不同面额人民币的模版。在凳子上红色书包内发现带银线的A4纸,且印有“甲币销售联系QQ”等信息。

民警还在小陈台州的家中发现垃圾桶内还有剩余的假钞和银线纸,经统计发现,小陈共制作了面值20元的假钞262张,共计5240元。

当庭,小陈对自己印制假币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对其主观意图有异议,辩称是在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所为,并不是为了牟利。

据悉,小陈印制假币的行为,很可能给他换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在今天的庭审中,小陈的辩护律师提出申请,提请法官判其有期徒刑3年,并适用缓刑。

该案也将于择日宣判。(施宇翔、陈晖)

>>点击查看更多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