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男子将儿女塞入编织袋躲避查超载 被查时称是鸡

2015年10月12日07:53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小车为躲检查,编织袋、筐子藏小孩。
小车为躲检查,编织袋、筐子藏小孩。

周末从四川驾车到重庆开县走亲戚,准载5人的小车却有7人要回家,司机想出了个好办法:用编织袋将一儿一女装起来藏后备厢。

前日上午9时30分许,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在开县收费站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川A8N×××的小客车驾驶员眼神游离,神情紧张,这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遂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执法人员说。

“好,在我身上。”驾驶员手忙脚乱地拿出证件,声音里透露出些许紧张。执法人员询问得知,驾驶员姓刘,四川人,这次专门从四川到开县走亲戚后,准备返回四川。

执法人员对车内进一步检查,发现车上坐了5个人,车厢后部还装了很多货物,被编织袋包裹着。“带了些东西回去。”刘某看见执法人员在检查后面的货物,急忙说。

这时,编织袋袋发出抖动声,像是有活的东西在里面。

“里面装的什么东西?”执法人员问,并要求刘某将其打开接受检查。

“带的几只鸡回去,没什么东西!”刘某显得有些不配合。

在执法人员坚持下,刘某最终将编织袋揭开,只见大编织袋里正趴着一名女孩,显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而旁边筐子里还藏着一名被编织袋罩住的小男孩,睡得正酣。

“抱起坐不安逸,坐后备厢还舒服些。”被惊醒之后小男孩说,是自己和姐姐主动要求坐后备厢的,让“警察”叔叔不要批评爸爸。

“小孩哪里知道这不是舒服不舒服的问题,超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见到两个萌娃为爸妈求情,现场对她们进行了法制和交通安全教育。

随后调查发现,车上都是一家人。执法人员检查行驶证发现,该车核载5人,现在实载7人。“为了躲避高速入口检查,我不得已才作出如此下策。”驾驶员刘某说,一家7人都要回家,如果跑两趟成本太高,这才自作聪明想到了用编织袋装小孩伪装成土特产。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超员2名乘客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罚款100元记6分,并为其联系了转运客车。(夏祥洲)

>>点击查看更多

(责编:夏伟、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