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浙江运米车遇车祸大米抛洒 村民开铲车哄抢

2015年09月30日07:1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浙江运米车遇车祸大米抛洒 村民开铲车哄抢

9月29日早上7点多,一辆运载30余吨大米的半挂货车在温丽高速发生车祸,大米洒落一地,引来附近村民哄抢。图为有的村民抢大米甚至用上了小铲车。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事务所蓝清律师认为,村民聚众哄抢大米不但触犯法律,而且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就算大米主人不追究,也会由检察院对违法者提起公诉。除非哄抢村民获得大米主人谅解,才能减轻处罚。

早上7点10分,温丽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一辆重型半挂车失控撞上中央护栏。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道路护栏损毁几十米,重型半挂车则停在快车道上,车辆损毁相当严重。除了车体受损,运输的大米在车子失去平衡后散落到路面上,其中一部分翻到了路基下方。半挂车驾驶员王某说,车上的大米共有30余吨,从常山装车后,准备运往温州。谁料想,经过温丽高速桥下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事发时,半挂车车内驾驶室另外还有一名司机,所幸两人在事故中都没有受伤,只可惜了一袋袋的大米……

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硬路肩外有几个人正在沿着边坡往高速公路上爬,引起民警注意。高速公路上货车侧翻,货物被人哄抢的事并不鲜见。处警的民警立即意识到这些人有可能是周边的村民,意图“哄抢”大米,便迅速进行阻止。当民警走近边坡,才发现坡底下已经聚集了十几名村民,正在拾捡翻下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大米。车祸发生后,有5、6吨大米洒落,附近村民将成袋的大米运走。边坡外甚至有铲车、小货车、扁担等运输装备“整装待发”。“事故发生后,陆续有附近的居民发现了散落地上的大米,到8点钟时,有一群人上前来试图带走。”民警说,前来哄抢大米的人越来越多,阵势凶猛,他们无奈之下联系了路政和施救单位前来帮忙,劝村民们不要哄抢大米。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