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成都步行街 男游客对女子雕像又搂又抱

2015年09月29日08: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9月28日,春熙路步行街上,一名游客对雕像又搂又抱。朱建国摄
9月28日,春熙路步行街上,一名游客对雕像又搂又抱。朱建国摄

侵占应急车道 NO

今年3月17日到4月20日,一个月内,成都绕城高速上,一辆白色面包车被抓拍到7次侵占应急车道,而司机给出的理由却是“看到人家走,我就跟着走”。

车窗抛物是开车的又一大陋习。不少司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开着车,突然一个“不明物体”迎面而来。每逢大假,高速路上就会变成临时停车场,而当车开走后,停车场可能又秒变垃圾场。今年6月,成都市就处罚了60起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假期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平安,然而,总是有一些司机爱搞一些危险动作。就在中秋节当天,成乐高速上一辆从成都开往眉山的长途客车内,司机两耳塞着耳机,一会儿打电话,一会儿数钱,双手一度脱离方向盘,让乘客一路心惊胆战。

刻字刷存在感 NO

前不久,张涛和刘雅因为秀恩爱“火”了一把。故宫已有300年历史的铜缸,被他们刻上自己的名字还画了个心形。以同样方式“出名”的,还有路培国。今年五一期间,他被曝光两次在武侯祠博物馆的石碑、石兽和石刻上刻画“路培国一游”。

游客们刷存在感的方式还不只刻字。今年“五一”期间,一男子因攀爬红军雕像照相而被列入为期10年的“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9月28日,成都街头也出现了对女雕像搂抱摸胸、搂着“三轮车夫”亲不停的画面。

景区天价消费 NO

今年8月,成都市民周女士一家到附近一古镇游玩,在一家茶馆要了一杯白开水,结账时却被告知这杯白开水要30元,几经讲价,最后周女士付了20元。

出门旅游,最怕吃饭被宰,然而,这样的情况却在各地都有发生。

西安华山山顶一家普通宾馆,菜单中的价格都是带“6”或“8”的“吉利”数字,小葱拌豆腐46元、凉拌豆腐丝58元,最便宜的就是白米饭,一碗也要15元,咸菜还要另外加钱。

旅游强制购物 NO

“金九银十”历来是商家们业绩增长的重要时期,国庆期间,不少商场打出“全场5折”、“满300返300”的标语,这对于一个“剁手党”来说,又是一个“买买买”的节日。

先提高价格再打出优惠来忽悠消费者、打折的商品不能享受附赠服务、购买到假冒伪劣或者以次充好的产品……不良商家的圈套层出不穷,被套进陷阱就太扫兴了。

外出旅游,不少人都喜欢买一些纪念品,而结果却是不远万里来被坑。

(原标题:对“囧态”“囧事”坚决说NO)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