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重庆一公司窗玻璃被打出4个弹孔 疑似气枪所为

2015年09月29日07:1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击穿玻璃直径约5毫米
击穿玻璃直径约5毫米

坐在办公室,窗户玻璃突然被击穿。近来,渝中区上清寺环球广场9楼A座重庆社区网站办公室就遇到这种电影中才有的场景,办公室窗玻璃几天内被打出4个圆形孔洞,甚至连布窗帘也一同被击穿。办公室白领很担心,怀疑是有人用气枪所为,已向警方报案。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环球广场9楼重庆社区办公室看到,办公室外窗玻璃上分布着4个呈爆炸状的裂痕,每个裂痕中间都有一个圆形小孔,直径约5毫米。

重庆社区员工熊小姐说,本月25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上班的他们听到3声玻璃破裂的脆响,跑到窗边一看,窗台上出现大量碎玻璃,玻璃上有3个被击穿的洞,厚厚的布窗帘也一同击穿。

熊小姐说,他们很快报警,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勘查。熊小姐说,昨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发现窗户上又出现一个新的孔洞,这次孔洞位置更低,若工位上有人,不明物体极可能击中人体。

疑似气枪子弹所为

几位同事分析,这样的小孔应当是较小物体快速冲击造成。熊小姐说,根据孔洞的形状,他们怀疑是高压气枪所为。他们曾详细观察窗外环境,从弹孔位置看,只有约50米外一栋旧楼可以射击。

熊小姐称,奇怪的是,两次事发后他们曾在办公室寻找,均未找到疑似钢珠的物体。她认为,这也许和办公室养了猫,早上有专业人员保洁有关。

熊小姐说,昨日下午,渝中区刑警支队民警再次来勘查,基本判断孔洞是钢珠类圆形物体造成。民警根据专业知识勘查后认为,射击位置很可能是同一栋大厦的一处平台,距离窗户20多米。

楼上出现同样孔洞

会不会有人寻仇而为之?重庆社区的员工曾有过这样的疑虑,但大家认为公司并未与人结仇,同时,昨日上午楼上一间办公室外窗玻璃也遭到同样袭击,所以恶作剧可能性更大。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向渝中区公安分局了解情况。警方表示,初步判断玻璃上的弹孔系钢珠或橡皮弹由气枪等气动类设备发射造成,由于现场未找到相关物体,还无法下结论,但排除火药类枪械射击的可能。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一步鉴定和调查。

元凶应该是秃鹰气枪

事发后,重庆社区将此事放上了自己的网站,很快受到大量读者关注,回复达数十页。

读者尺度317表示,自己曾是仿真枪爱好者,他从图片上能分析出具体的气枪型号。重庆晚报记者电话采访,听听他的神分析。

1、排除电动气枪

尺度317称,在没有改装过的前提下,电动气枪射击动能为2焦耳左右,塑料BB弹无法击穿玻璃,若换成钢珠,50米距离无法击穿玻璃,要达到击穿玻璃和窗帘的力道,即使对电机和气泵进行改装也很难做到。所以,基本可以排除电动气枪。

2、排除铅弹气枪

是不是使用铅弹的高压气枪所为呢?尺度317表示也不太可能。他说,多年前他曾用高压气枪射击过玻璃瓶之类的物体,因为铅弹硬度低于玻璃,所以击中玻璃时铅弹会变形,导致射入孔不规则。此次玻璃上呈现的是圆孔,不太可能是铅弹所为。

3、排除手枪步枪

尺度317与多位网友均认为,手枪或步枪射出的子弹会高速旋转,不可能造成这样的圆形小孔,口径也不符合。

4、秃鹰气枪所致

尺度317称,只有动能合适的钢珠弹才能在玻璃上留下这种小孔。若射击距离真为50米以上,从以前的案例来看,只有美国原产的秃鹰气枪才能在这种距离上留下这样的痕迹。

他介绍,秃鹰气枪在美国被划分为气动步枪行列,威力巨大。国内有不法分子制造山寨秃鹰,但超过20米无法准确射击,所以他判断,很可能对方使用的是美国原产秃鹰气枪,这类气枪在美国售价折合16000元人民币左右。

(以上为读者分析)(彭光瑞 冉文)

玻璃墙击穿,玻璃撕裂。
玻璃墙击穿,玻璃撕裂。
玻璃上留下4个弹孔(红圈处)
玻璃上留下4个弹孔(红圈处)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