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山西高校美女校花“女神”比拼喝醋 直呼酸爽

2015年09月24日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高校美女校花“女神”比拼喝醋 直呼酸爽

  “女神”品醋。

  眼望杯中醋,了解醋文化。

  山西是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中国醋都”。品尝手工醋、了解醋文化、体验手工醋酿制过程……23日,山西高校美女校花“女神”们走进山西太原手工醋吧“宝源老醋坊”亲身体验传统手工醋坊及打醋过程,并且比拼喝醋,直呼酸爽。

  古色古香的醋园、浓浓的醋香让“女神”们心花怒放,柔柔地品一口醋,那酸爽的滋味溢于言表,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感觉诉说了“醋意”。

  山西是中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所酿制的老陈醋为中国四大名醋之首,被誉为中国的醋都。据公开资料显示,山西老陈醋酿制技艺达千年之久。2006年5月,山西清徐老陈醋酿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山西老陈醋尤其手工醋制作非常讲究,冬捞夏晒一到数十年不等,才可以制出酸、香、绵、甜、鲜回味无穷的老陈醋。

  “宝源坊”始建于明朝宣德三年,即142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宝源老陈醋曾作为明、清两朝皇家贡品。山西水塔醋业张文利经理说,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民众能够了解山西的醋文化。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近日在民营经济推进会上发表讲话称,“老陈醋不仅是山西的优势产业,更是山西产品的一面旗帜,也是山西人的‘面子’。”(任丽娜)

(责编:肖路、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