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新疆库车老城 热闹非凡的“巴扎天”(2015.9.16)海外版2版

2015年09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2015年9月13日,库车老城区,群众挑选母鸡。
2015年9月13日,库车老城区,群众挑选母鸡。

点击下载此图片

巴扎,维吾尔语读音为“bazar”,意思是集市。

通常新疆群众把去巴扎上购物物品等习惯性地叫“赶巴扎或逛巴扎”类似内地的“赶集”。只不过新疆的巴扎天通常是一周一次。巴扎遍布新疆各乡镇,成为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库车县14个乡镇从周一到周日都是巴扎天,每周一个乡镇总有一天是巴扎天,这样便于群众购买需要的商品,也利于商贩自由流动。

2015年9月13日,是库车县老城区的巴扎天。老城区的巴扎是库车县最大的巴扎,这里云集近500多个商贩摊位,零星遍布着针线、鞋袜、艾德莱斯布匹、服装、首饰、美食、蔬菜、电器、盆景陶罐、农资等10万余件琳琅满目的商品,日均人流量在5000人次。若碰到诺鲁孜节、肉孜节、古尔邦节少数民族的重大节日,人流量可达万人。

2014年3月,库车县老城区被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评为第三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袁欢欢/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2015年9月13日,库车老城区,500余家商贩聚集于此。
2015年9月13日,库车老城区,500余家商贩聚集于此。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