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安徽淮南:理工男创业变身“蘑菇王”年赚百万元(2015.8.16)11版

2015年08月17日14:16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2015年7月28日,梁亚(右)与村民清理种植双孢菇的牛粪,通过销售给果木基地,循环利用增加合作社收入。
2015年7月28日,梁亚(右)与村民清理种植双孢菇的牛粪,通过销售给果木基地,循环利用增加合作社收入。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5年7月28日,安徽理工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梁亚与村民清理种植双孢菇的牛粪,通过销售给果木基地,循环利用增加合作社收入。

梁亚自大二开始,心怀创业梦想的梁亚没拿家里一分钱的情况下,在学校开设2个移动营业厅、1个酒吧,5个淘宝店。2014年毕业后,创业经历丰富的理工男梁亚放弃城市月收入超1万元的优越工作,突然把创业目标放在双孢菇种植项目上,带领老家村民共同致富。他自身一人前往双孢菇主产地福建漳州学习技术,请来技术员返回家乡安徽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注册成立淮南市绿威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与4户村民投资160万元建成4个标准化双孢菇种植大棚,带动38名农闲人员家门口就业,不到一年时间内,合作社销售额达到130万元,纯利润90万元。今年,梁亚将注册资金增加到1000万元,准备再新建12个标准化大棚,建立双孢菇初加工基地、冷藏仓储基地、种苗育种基地,产品质量检验室,可带动当地农村130人就业,预计产值可达460万元。当地尝到甜头的村民积极要求加入合作社。母校安徽理工大学与他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互联网+项目,为现代农业提供技术服务。

面对创业的艰辛,梁亚感慨说:“创业好比是前方的一条路,我知道很堵,但是只有这条路,才能通往我想要去的地方”。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陈彬/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