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高考状元学车被撞身亡 或因学员错把油门当刹车

2015年07月08日07: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怀集县文科状元方尧平
怀集县文科状元方尧平

怀集公安网络发言人今天发布消息,7月5日,该县某驾校训练场发生意外,致一女性学员死亡。据查证,这名死者是今年高考怀集县文科状元方尧平,令人不胜唏嘘、惋惜。

经警方调查,当日下午5时15分,怀集县某驾校学员邱某(29岁,广州市从化区人,在怀集工作)驾驶“粤HXXX6学”教练小车,在教练员黄某(38岁,怀集县怀城镇人)的指导下进行驾驶训练。训练过程中,邱某怀疑因操作不当撞倒前方站在训练场地上的学员方某(女,19岁,怀集县怀城镇人)及教练员林某(45岁,广宁县南街镇人),造成方某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教练员林某受伤的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知情者介绍,发生车祸的驾校是怀集畅X公司天湖车场,死者是今年高考怀集县文科状元方尧平。

有自称现场目击者说,发生事故的大概情况是学员在练车的时候,教练可能觉得天气比较热,在一边凉爽,没有在旁边看管,那位正在学倒桩的学员,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撞死了这名才女。 方尧平当时去车场学车,正与教练交谈着,被肇事者驾车失控直接撞倒卷入车底殒命。

今年高考,方尧平以总分639分成为怀集县文科状元,排全市第四名。成绩骄人,准备报读的是中山大学经济管理或工商管理专业。

她对文综最有兴趣,所以高一第二学期被分到学校的文科班,家住县城,但喜欢寄宿学校,便于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平时学习很认真,从不偏科,各门功课都比较均衡。语文成绩考得132分的高分,成为全县语文单科状元。今年的数学虽然比较难,但她却依然考得124分,英语成绩是138分。(于敢勇 )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夏伟、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