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高速路上迎面飞来大圆锯 切入车头50厘米

2015年06月19日07:09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高速路上迎面飞来大圆锯 切入车头50厘米

正在高速路超车道上快速行驶,一块巨大的圆锯迎面飞来,直接切入车头——这不是电影大片中的场景,而是前天下午发生在渝黔高速公路一品路段的真实一幕。

当天下午3时40分左右,主城一家汽车4S店向先生,开着皮卡车从万盛回重庆。正在超车道上的他突然听到对面车道传来一声巨响。前方10多米远的隔离带树木一阵乱晃,一个巨大的圆盘状物体跳出隔离带,弹跳着迎面滚来。

“就听轰隆一声,眼前一片白烟,车也差点失控。”向先生昨日说起还忍不住声音发抖。他稳住方向盘滑行几十秒后,惊险将车停下。下车一看,双脚吓得直打抖——撞上车头的是一块直径约有1.5米的超大圆锯。圆锯稳稳嵌入引擎盖,最深处切入车体有近50厘米。

高速路上哪来的圆盘锯?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到场后,发现肇事者是对向车道的另一辆皮卡。当时,这辆牌照为渝B627××的皮卡车,载着机器设备从巴南前往綦江,突然失控撞向分隔带。车上圆盘锯因固定不牢,连同锯片支架一起飞出货箱。三四块大型圆锯飞入分隔带内,还有一块圆锯则弹入对向车道,切进向先生的皮卡车头。

渝B627××号车驾驶员对此竟毫无察觉。执法人员任谷称,本次事故没造成伤亡实属幸运。如果圆锯落下角度再歪一点,或者向先生皮卡车速再快一点,圆锯很有可能直接击中驾驶室,导致非场严重的后果。

经初步调查,事故与肇事驾驶员疲劳驾驶、操作不当有关,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夏祥洲 刘宇琪)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