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人民网>>图片频道>>正文

宜宾老人坐过站发飙抓公交车方向盘 坚持要下车

2015年06月18日07: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老人发现坐过站,右手抓住公交车方向盘,不听劝阻,坚持要马上下车。
老人发现坐过站,右手抓住公交车方向盘,不听劝阻,坚持要马上下车。

“我就要下车,不下不得行,不然开到市政府处理。”6月16日晚9时许,在宜宾市蜀南大道,车牌为川Q37651的15路公交车上,一位男性老人死死的抓住方向盘不松手,吵闹着要下车。司机马上采取紧急措施,停靠在路边。几经争执,无奈之下,司机为了安全着想,只得打开车门,让老人下车。经事后确认,该名老人曾于6月12日也抢夺过公交车司机方向盘。

坐过站要下车 老人当场发飙抢夺方向盘

17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公交车监控录像看到,老人于16日晚21日左右在宜宾市南门桥坐上了15路公交车。同行的还有一位老婆婆,两人上车后就在公交车前排就坐。当车到达下一站建行站后,公交车停靠在站台下客,两位老人并没有离开座位下车。

随后,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哪知刚刚开出几十米的距离,老人发现坐过了站,马上站起身来,来到司机身边要求下车,“停车,我要下车,倒回去,我要下车。否则喊交警来处理。”老人在对司机喊叫嚷的同时,一手伸向方向盘,把方向盘握住。见此情况,司机胡定红立马将车停了下来。“他用手来抢我的方向盘,我一看这个情况,只有马上把车停下来,避免出现严重的事故。”胡定红表示。

车子停下来后,老人不停地向司机喊叫,要求司机打开车门,并将车倒回去,自己坐过站了,要下车。在司机给其解释开出站台不能下车,只能在下一站下车的情况后,老人依然坚持要马上下车,并表示坐过站不是自己的问题,就要现在下车。在老人与司机争执的同时,老人的右手牢牢地抓住方向盘一直不肯松开。

见此情况,车上的乘客纷纷上前劝阻,老人同行的老婆婆也上来劝其松开握住方向盘的手。哪知老人并不领情,一直对众人大声喊叫,强调司机应该把自己送到站,现在必须打开车门让其下车。并表示自己八、九十岁了,谁也不怕。

见此情况,为了车上的乘客,也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司机胡定红只得打开后车门,让老人下车离开。“当时老年人情绪很激动,我看他年纪又有那么大,怕出点啥子问题就说不清楚了。再加上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而且车子停在路当中,也影响交通,所以才不得不打开门让他下去了。”胡定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

有前科 四天前该老人也曾抢过方向盘

胡定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名老人一说话,我就发现他是前几天坐15路另外一辆车也因为坐过站要下车,最后用手拉驾驶员的手臂,欲抓方向盘的那个老人。因为他的声音特别大,很有特点。”

原来,在6月12日,该名老人也是因为乘坐15路公交车坐过站,要强行下车。在司机不允许的情况下,老人便用手拉扯司机手臂,欲抓方向盘。最后导致公交车紧急停在道路中央,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五天内连续发生两起类似事件后,宜宾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今天下午向翠屏区警方报案。“我们希望警方能找到这位老人,对其进行处理,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保障大家的安全。”公交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警方表示: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故意抢夺方向盘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将被处以行政拘留。鉴于这名老人的年龄,警方将在找到该名老人后通知其家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李春雨 宁俭利)

>>点击查看更多图

公交司机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当时情况。
公交司机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当时情况。
(责编:夏伟、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