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走进“动少”们的值乘生活【5】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5月20日16:08

上一页
列车长陈鑫和动妹帮助旅客。
列车长陈鑫和动妹帮助旅客。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4年7月1日,渝利铁路长途动车组正式开通。在一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为提升服务品质,通过“渝利之星”品牌打造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旅客满意度。

2015年5月18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动少”列车长陈鑫值乘的D2234/3次列车(重庆北-厦门北),两天往返30个小时,行程3826公里。

值乘对于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来说意味着早起和疲惫。为了服务好旅客,他们平均每天站立15个小时,在车厢来回巡视的路程累计达10多公里。“动少”列车长陈鑫说,班组总共6名成员,其中3名“动少”,3名“动妹”。通过“动妹”和“动少”的差异化服务,让旅客们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受到温暖和愉快。

据悉,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有28名像陈鑫一样的“80后动少”,他们平均年龄23岁,身高175CM左右,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他们默默地勤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用最好的服务守护着千万人快乐幸福的“回家路”。(苏志刚/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6. 6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