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年03月13日07:47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下一页

3月11日8时,在龙潭区乌拉街镇旧站村松江渡口,有人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沉在江中。有人认出该车是相邻的查里巴村张某的,于是认识该车的村民联系了车主的父亲,同时有人报警。随后,民警、消防、水上救援大队等相关人员相继赶到了现场。经过紧张的打捞,当日下午,车内已死亡的一男一女拽出后被大家拉到了岸上。经车主父亲辨认,男子是其前一天失联的儿子张某,女子为张某的女朋友。

记者于11时许赶到了松江渡口。一辆轿车在距岸边五六米的松花江中,隐约可以看见,水深两米左右,可以看出车是白色的。“早上时还能看到车牌子呢,现在浪大了,看不清了。”现场一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当日8时许,他听说江里发现轿车后就来了,“当时能看到车后门是开着的。”“是,是这样的,我也看到了。”现场有村民证实了他的话。

又有村民告诉记者,这辆车是旧站村东面查里巴村张某的。“听说张某和他女朋友找不到了,家人打电话也不通,好像应该是在车里,可能是来这里过江不小心开到江里了吧。”村民说,这个渡口的南岸属于龙潭区乌拉街镇旧站村,北岸则是长春市九台区莽卡乡松江村。由于没有桥梁,松江渡口有船来回摆渡,人车都可以乘船过江。因为到渡口的路是个坡,这两天下雪后导致路面湿滑,为此有人怀疑张某的车是滑到江里的。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张某的父亲,据他介绍,他有两个儿子,张某是老二,今年36岁。3月10日8时许,张某和女朋友外出说是去和朋友聚会。当日很晚了,见张某还没有回来,也没给家里打电话,家里人就打电话联系他,但始终没有联系上。“电话打不通。”张某的父亲说,3月11日8时许,他接到邻村的电话,说在松江渡口附近的松花江里发现了张某的车。他赶到现场后,确认江里的车系张某的。

公安、消防组织人员打捞车辆 

记者赶到时,公安、消防人员早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和研究打捞方案,水上救援大队的任建国和另一名救援人员也带着一条小的救生船赶来救援。由于江中风浪太大,小船根本无法进行打捞工作。11时40分许,现场相关人员协调来了渡口的摆渡船。据驾船人介绍,3月10日17时许,他收船回家时没看到渡口附近的江中有什么异常。3月11日7时许,他驾船摆渡时发现有辆小轿车沉入江中。

松江渡口的摆渡船是艘大平板船,非常笨重,不好稳定。12时许,费了很大劲,摆渡船才停稳在沉车的下游。随后,由民警、消防及附近村民组织的打捞队开始打捞。钩子、钢筋、铁丝全部试过了,都无法将绳子固定到车上。后来征求了张某家人的意见,打捞人员用铁棍将沉车的后风挡玻璃砸碎。

由于是在沉车的下游,并且是下风口,受风浪影响,经过了三四十分钟的努力,仍然没有效果。有人提议将摆渡船开到沉车的上游,可能会好些。10多分钟后,摆渡船到了沉车的上游。任建国驾小船试图将绳子固定到车上无果后,又尝试了很多方法。13时10分许,有人提议,将救生衣捆绑到绳索上,然后用杆子将其顺后窗抵入车内。伸到右后门窗外再撤回杆子,救生衣上浮后拽回,就可将绳子捆绑到车上。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终于把绳子捆绑到了车上。 

将绳子的另一端扔到岸上后,二三十人开始拽绳子,慢慢地,车开始向岸边靠拢。13时30分许,车子靠到了岸边。由于岸边冰棱陡峭,轿车卡在了冰棱下无法上岸。此时,从敞开的后门可以看到,在车内后座上有两人,呈上下位置搂抱在一起。上面是个女的,下面是个男的,他们的头在开着的车门方向。

虽经大家努力,但车子始终上不了岸,前面大部分车体依然沉在水中。13时40分许,任建国驾小船下到江中,在大家的帮助下,慢慢地靠近车子后,将一个绳子拴到了车内的两人身上,然后大家又一点一点地将两人拽到车外。到车外时,两人仍然牢牢地抱在一起。费了很大的劲,大家才把两人分开。分开后,两人的双手仍呈搂抱姿势。

经现场民警确认,两人已经死亡。简单检验后,让家人找来被单将尸体掩盖。后经大家再次努力,仍无法将车拽到岸上。有家人表示,他们将找吊车来进行打捞。随后,相关人员开始陆续撤离现场。

另据家人说,男死者系张某,女死者系张某的女朋友,今年也36岁。张某的女朋友系江对岸的长春市九台区莽卡乡人,离异,有一女儿。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