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感动!安徽阜南8旬母亲照顾瘫痪儿子20多年不离不弃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1月21日07:51

感动!安徽阜南8旬母亲照顾瘫痪儿子20多年不离不弃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83岁本应是颐养天年、享清福的年龄,然而,安徽省阜南县许堂乡老郢村王兰英老人仍需挑起家庭大梁,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韩磊夫20多个年头。王兰英老人的含辛茹苦感动了周围很多群众。

据了解,十多岁时,韩磊夫就觉得腿部疼痛,多次检查均被告知患了风湿。25岁时,他的腿突然不能走路,才知道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当时,全家卖猪卖牛东拼西凑了4000多元钱,韩磊夫接受了手术,病情却没有好转。出院回家后他就躺在床上,一躺就是20多年。韩磊夫是家中唯一的儿子。在他20岁时,父亲因病去世。韩磊夫22岁时结婚,25岁时病倒,此后妻子带着女儿走了,只有母亲守在身旁,不离不弃。

眼看着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王兰英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儿子:万一哪天我走了,他怎么办?

这样的担忧,常常让王兰英在夜晚流泪。但她知道,让儿子看到她的泪水,除了让儿子难过,没有任何好处。所以,每一天起床后,她又会振作起来。“只要我活一天,就得好好照顾他一天”。(王彪/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