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

男子开价值40万汽车抢劫7万元金项链

2014年11月04日07:2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男子开价值40万汽车抢劫7万元金项链

开着自家40万元的车抢劫商场7万元的三条金项链,10月31日,一名家境颇丰的男子因无法归还借来的买游戏装备的钱,抢劫重庆南路某商厦的金项链柜台,案发18个小时后在准备乘火车逃跑时落网。

10月31日11时20分许,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来到重庆南路某商厦的金项链柜台,在柜台周围转了好几圈后,他让售货员拿出一条金项链试戴,戴上金项链后男子似乎觉得不太满意,又让售货员拿出另外两条放到柜台上挑选,此时有其他的顾客来到柜台前选购项链,趁售货员去招呼别的顾客时,男子戴着脖子上的金项链并且拿起柜台上的两条金项链撒腿就跑,见状,售货员赶紧报警。

当天12时许,市北警方接到商厦报警,称男子抢走价值7万余元的三条金项链,并对追赶的人群进行威胁。男子在逃跑途中因体力不支将三条金项链扔掉,然后驾驶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轿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市北刑侦二大队、四方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调取商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并走访案发地周边的目击者寻找线索。专案组先后调取案发现场周边30余个社会面监控的200余小时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获取了嫌疑人视频影像并确认其乘坐的蓝色别克商务轿车,发现车主正是嫌疑人张某。经侦查,警方发现张某于10月31日晚8时许购买了一张11月1日早6时30分从青岛至长沙的火车票。专案组立即组织力量对青岛火车站架网布控,于11月1日6时许在火车站检票口处将准备逃离青岛的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查,张某如实供述了抢劫的犯罪经过,原来,今年27岁的张某一直无业,平时就爱上网玩游戏,为此他先后借了别人9万多元买游戏装备,到期后无法归还。虽然家境颇丰,但他不敢开口跟家人要钱,便预谋抢劫作案。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腾腾、乔俊杰)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王初、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