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

老人因孤独一年1483次拨打110 民警上门陪聊天

2014年09月09日07:2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大坪派出所民警上门陪老人聊天
大坪派出所民警上门陪老人聊天

“赵大爷,今天我在外面陪家人,等会儿我们同事就去看你哈。”9月8日上午10点,大坪派出所民警席江丰给住在九坑子的赵明(化名)打电话。这位赵大爷,此前被媒体曝出一年拨打1483次110而出名。

“老人离婚后独居,两个孩子又在外地打工,他比较孤独,喜欢喝酒浇愁,酒后又想找信得过的人聊天,所以才屡次拨打110。”民警席江丰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经常用入户、巡逻、下班时间看望赵大爷,走不开也会打电话,“现在养成一个习惯,我不打电话过去,他就打电话过来,最多时一天打十好几个,聊的都是家长里短。”

“不仅我们派出所,社区、社会团体也经常有人来看他。只要有人陪他说话、聊天,他就不怎么喝酒闹事了。”席江丰说。

“我们准备拿一年时间来改变他。”大坪正街社区副主任方向红表示,针对老人爱打电话倾诉的特点,社区干部还联系了一家企业,对方愿意提供一部手机,24小时为老人开启,“只要他拨打电话,那边就有人陪他聊天。”

>>点击查看更多图

(责编:王初、魏炳锋)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