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

挖掘机江边作业时挖出14厘米长手雷

2014年08月27日07:0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手雷有14厘米长
手雷有14厘米长

8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沙坪坝区井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嘉陵江二塘码头一挖掘机在河边作业时,挖出一枚类似手榴弹的铁疙瘩。经民警确认,这是一枚手雷。从外形看,类似二战时期日军使用的97式手榴弹,俗称香瓜手雷。

25日重庆晚报记者在井口派出所看到,这枚手雷全长约14厘米,直径约5厘米。尽管拉环缺失,看上去锈迹斑斑,但弹体保存完整,引线清晰可辨。

“千万别被它腐蚀的外表所迷惑,当受到重击或者达到一定外在条件时,爆炸可能性很大。”井口派出所教导员周华说,这是今年3月底以来,井口发现的第3枚遗留爆炸物。

据介绍,今年3月底,井口一工地在施工时挖出一枚近30厘米长的炮弹,把在场的工人吓出一身冷汗。今年5月下旬,一名钓友在嘉陵江井口段钓鱼时,意外发现类似炸弹的物体,后经鉴定为航空炸弹。当时出警的王警官清楚记得,弹体上有模糊的日文。此次发现的手雷将和前两枚遗留爆炸物一样,交由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处理。

警方提醒,市民在建筑工地、野外作业时,如果发现类似炸弹形状的物品,切勿私自搬运、挪移,应当第一时间报警,让警察和专业人士及时处置,以免发生危险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千万别被爆炸物腐蚀的外表所蒙蔽,尽管看上去锈迹斑斑,但其内部装置、结构大多完好,如遭遇重物撞击,依然存在爆炸可能。(杨帆 刘浩)

(责编:夏伟、魏炳锋)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