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

情侣公交车上激吻 车长贴条:请勿过分亲密(图)

2014年08月22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长贴条:车上请勿过分亲密

大庭广众,女孩躺男孩腿上激情接吻

车长贴条:车上请勿过分亲密

公交车上,一女孩躺在男友双腿上,两人忘情地接起吻来。此举让同车的乘客议论纷纷,车长看不过去用语音报站器提醒,第二天还张贴提示“勿过分亲密”。对此,你怎么看?

激情接吻引发乘客议论

昨日(21日)上午9点多,郑州网友@楠楠记事本发出了一条微博,称在35路公车上有对情侣动作过分亲密,乘客多次提醒,车长还用语音报站器含蓄地提醒,但这对情侣依然我行我素。车长无奈下,第二天在公交车上贴出温馨提示,希望乘客能够注意自己的言行,文明出行。

这条微博同时配发了一张监控截图和车长贴出的温馨提示。从截图上可以看出,车上乘客较多,一女孩躺在一男孩双腿上,头向上仰起,而男孩低着头,俩人在忘情地接吻。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四公司,当日值班的35路车长名叫史新豫,30多岁,他介绍了事发经过。12日早晨7点多,他驾驶车辆经过东大街时,忽然听到乘客们小声议论着,他用余光扫了一下,很快就明白了。

语音提示让座不管用

原来,在他身后的横排座位上,一女孩趟在男孩双腿上,被男孩用双臂抱住,头仰起,而男孩将头低下,两人正忘情地接吻,举止十分亲密。此时,车到了文庙站点后上来几个人,一名老大爷就站在他们一旁。“遇到这种事,我也不能强行禁止,就按了语音提示。希望他们给老人让座后就自然分开了,没想到,俩人依然我行我素。”

史新豫表示,车内的议论声大了起来,很多乘客都看着他俩,他们也许感到难为情了,女孩坐了起来。“调了监控发现,亲密动作持续了六七分钟。”无奈之下,他做了一张提示“请勿在公交车内过分亲密,谢谢合作”。

公众场所秀恩爱把握尺度

“这种现象见得太多了,怎么去制止呢?我们也没办法。”对此,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四公司四车队副书记王悦也表示了无可奈何。@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也表示,最近,公众场合的亲昵举动似乎已见多不怪了,公众对此也有了一定的包容心态。但包容并不等于纵容,万事应该有分寸,做得过了对他人的视线和心情都是一种强加的污染。

“类似事情在法律上并没有明文规定,市民在公交等公共场所的行为举止,更应从道德层面上去考虑,人人都来加强自律。”中州大学德育教学部副教授熊项斌表示,时下类似的情侣“秀甜蜜”并不少见,“在公众场所的一些拥抱、接吻等隐私行为,不能妨碍他人的观瞻自由,应尽量考虑大多数人的感受。”(石闯)

>>点击查看更多图

更多热点新闻:

“90后”饲养员刘莉的“狮虎情缘”

青奥会沙排赛场上的双胞胎姐妹花

边防武警版“冰桶挑战”宁波上演

浙江绍兴东湖景区再现“阴阳河”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河道铺“绿毯”

绵阳两货车追尾 一车头变“麻花”

湖南凤凰首届偶遇节倒计时一天 女神晒图等偶遇

(责编:刘子溪、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