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新疆:南果北移 试种香蕉首获成功(2014.8.13)海外版2版

2014年08月14日14:44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新疆:南果北移 试种香蕉首获成功(2014.8.13)海外版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4年8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第二师二十九团技术人员在智能温室大棚内查看香蕉长势。

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边缘的二十九团农业技术人员利用日光智能温室种植的60多棵香蕉全部成活并相继挂果,吸引了众多农民前去观赏取经,自然成熟的香蕉替代了南方因运途远、价格高、难保存、提前采摘的“半成品”香蕉,为大西北干旱地区栽培南方水果探索出了一条科学创新的依据,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据了解:香蕉属南方热带水果,种植生长条件苛刻,二十九团农业技术人员应用南果北种技术,采用智能装置控温控湿,经过15个月的精心管理结出累累硕果,这在当地尚属首次。(杜炳勋/人民图片)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