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新疆和静:出口番茄采摘加工忙(2014.8.9)海外版2版

2014年08月11日11:24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新疆和静 出口番茄 采摘加工忙
新疆和静 出口番茄 采摘加工忙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4年8月7日,新疆和静县边缘的第二师二十一团农民抢时采摘新鲜番茄加工出口海外市场。当日,送往酱厂的600吨优质无公害番茄被吉尔吉斯斯坦客商订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是新疆番茄主产区,今年种植面积8万亩,经当地农业部门测定,平均单产达7吨以上,总产可达56万吨,较上年增加了14万吨,首日开秤收购价0.5元一公斤,与去年相比每公斤提高了0.1元。由于当地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番茄红色素含量指标远远高于国内其它地区,加工而成的番茄酱、番茄干全部出口到日本、欧盟、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新疆是中国番茄制品的主产区和主要出口区域,为国际市场公认的优质产品,生产能力约占全国的90%。新疆番茄产业号称“红色产业”,与白色的棉花、黑色的煤油气并称“红白黑”三大支柱性优势产业。(杜炳勋 闫志江/人民图片)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