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河南汛期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2014.8.8)海外版1版

2014年08月11日09:20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河南汛期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2014.8.8)海外版1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4年7月28日,河南省浚县卫贤镇的共产主义渠由于长时间断流,渠底龟裂。

今年以来,河南省平均降水量289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近三成,特别是6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82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五成多,为196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7月26日14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7天我省无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干旱将进一步发展。

本是当地“七下八上”(7月下旬8月上旬)汛期,7月28日17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启动全省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以应对当前旱情。

根据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截至7月25日,河南省有47%的县市气象干旱达到重旱等级,有17%的县市达到特旱等级。重旱以上的区域包括郑州、开封、漯河、平顶山、周口、焦作、商丘、许昌8个省辖市和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新乡5个省辖市的部分区域,其中特旱区分布在开封、许昌、平顶山、周口、焦作。

据悉,今年6月1日至7月23日,全省平均降雨量95.2mm,较常年同期减少58%7月23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监测显示,全省93%的站点出现气象干旱。专家提醒,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将使河南省旱情继续蔓延。专家提醒,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将使河南省旱情继续蔓延。

河南省气象局气象专家解释称,今年的南海季风来的时间偏晚,携带水汽偏少,而控制该省的副热带高压今年的位置偏南偏西,也阻断了水汽向北输送,加上冷空气势力较弱,因此在该省形成有效降水的几率大大降低。

目前,省气象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时刻做好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准备。(王威/人民图片)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