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

业主为抗议停车费上涨80元 驾车堵车库

2014年08月01日07:1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车子堵在车库入口处
车子堵在车库入口处

因物管涨了80块钱的停车费,一名业主很生气,开车将小区车库入口堵住。这是前日中午发生在沙坪坝区龙凤云洲小区的一幕。此事经过警方两次调解,双方仍未达成和解。

“你堵车库我们啷个回家”

“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哦,你堵了车库,我们啷个回家哦?”前日中午,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停在了龙凤云洲小区的车库门口后,车主转身离去,导致其他业主只有开车绕道进车库,大家对越野车车主的行为表示极大不满。保安四处寻找车主未果。

临近12时,车主现身将车开走,就在大家以为此事就此结束时,14时左右,这辆车再次开回堵住车库入口。车背后的挡风玻璃上多了一张A4打印纸,上面写着:“物管乱收费,业主没地方停车,被逼无奈出此下策。”

物管了解到,这辆车属于小区老业主张强(化名)的。虽经物管努力劝说,他就是不去开车。无奈之下,物管方打了报警电话。

“物管这是典型乱收费”

渝碚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车主张强说,他是2008年入住的业主,前日他到小区物管交停车费时,被告知停车费涨价了,原来停车费为每月400元,现在是480元。

“半年前物管费由1块2涨到1块3,这次又涨了停车费,先前的矛盾还没解决,又多出新的矛盾,物管这是典型乱收费。”张强告诉民警,这又不是什么高档小区,收400元足够了,480元的停车费让人难以承受。

为了表示抗议,张强开始拒绝缴纳物管费。重庆晚报记者在物管处了解到,目前张强已经欠物管费1000元。 张强说,小区还有车主不满停车费涨价,只是怕麻烦没有闹而已。

“你对物管不满,也不能撒气影响他人嘛。”民警告诉张强,他的行为严重点就是扰乱治安了。

经过短暂的调解,张强将车从车库门口开走,并与物管协商费用问题。

“降价影响其他业主利益”

昨日,记者从物管处了解到,车位月租费上涨,他们提前一个月以通知的形式告知了业主,执行日期从8月1日开始。

物管处一胡姓工作人员说,小区有700个停车位,卖出去100多个,剩下的已经租完。涨价前,他们做过调查,周边小区及商圈的停车月租费是480-600元不等。他们同时咨询物价和停车办得知,车库月租费涨价不能超过临停车位的价格。一般情况,临停车位是20元一天,“调整到480元是合理范围。”

昨日,物管和张强接受民警的第二轮调解。张强坚持只给400元钱,而物管方则表示不能让步。“给你降价,肯定影响其他业主利益。”物管方表示,涨价通知贴出去后,已经有部分业主缴了8月份的停车费。

两次调解未果后,民警准备再次对此事进行调解。(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杨帆 摄影报道)

严重影响他人

可依法予以拘留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洛书律师事务所律师段勤说,如果堵车库的行为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小区物管的正常工作,可以按照治安管理法拘留。

其次,如果堵车库的行为造成了损失,可以找车主赔偿。比如因为堵车库误了班机、误了生意,完全可以找车主赔偿。

那么,车主和物管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呢?如果报警后,派出所调解不下来,可以找该辖区的街道进行反映。另外,还可以走法律程序,在法院去协调或者解决。

>>点击查看更多图

车主贴在车上的抗议标语
车主贴在车上的抗议标语
(责编:夏伟、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