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世界首座跨海公铁大桥——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正式开钻(2014.5.8)3版

2014年05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图片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世界首座跨海公铁大桥—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首桩在人屿岛正式开钻。
5月6日,世界首座跨海公铁大桥—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首桩在人屿岛正式开钻。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4年5月6日,在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工地上,排成一字的三台钻机一齐开钻。当天,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首桩在人屿岛正式开钻。这标志着世界首座跨海公铁大桥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世界首座公铁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跨海段桥梁工程的主体部分,从松下离岸至大练岛,全长11.15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9.227公里、铁路分建段1.923公里。公铁合建部分采用双层桥面,下层为双线铁路,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大桥工程包括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的三座航道桥,以及引桥、铁路路基等,批复总投资109.04亿元。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具有工程量巨大、有效作业时间短,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挑战巨大等特点,桥址自然条件恶劣,地质复杂,其中6级以上大风天数超过300天,100年重现期浪高达9.69m。(孙奇忠 胡国林/人民图片)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